English

罗马尼亚葡萄牙胜利晋级

老牌劲旅德国队和英格兰队被淘汰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欧洲足球锦标赛进行了A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果世界足坛老牌劲旅德国队和英格兰队被淘汰。葡萄牙队以3:0大胜德国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罗马尼亚队后来居上,以3:2战胜英格兰队,也随之出线。

在葡萄牙队对德国队之战中,已获得出线权的葡萄牙队派二线队伍上场,仍令老迈的德国队顾此失彼。结果代替葡萄牙明星费戈出场的孔塞尚一人独进3球,力促葡萄牙队3战全胜,以9分的成绩跻身本届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

到目前为止,葡萄牙队是继意大利队后以全胜成绩进入复赛阶段的第二支球队。

此役,葡萄牙队主教练科埃略把包括费戈、鲁·科斯塔在内的9名主力队员都留在替补席上,但替补上场的年轻球员仍表现得非常活跃。结果,在意甲拉齐奥俱乐部队效力的孔塞尚在第36分钟、第54分钟和第71分钟时接连为葡萄牙队射入3球。

德国队主教练里贝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失败让我极度痛苦,对于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我不会躲藏。我以前说过,如果德国队小组出不了线,我将主动辞职;但现在我对此不做任何评论。”

德国锋线宿将鲁梅尼格说:“我们下半时比赛的表现太滑稽可笑了。德国队和英格兰队的出局并不奇怪,现在是技术好的球队大行其道的时候。”

在另一场A组比赛中,罗马尼亚队后来居上,力克英格兰队。蒙泰亚努和加尼亚分别为罗马尼亚攻进致胜的两球。加尼亚的点球距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下3分钟。

罗马尼亚队的3个进球抹杀了英格兰队名将希勒和欧文的进球,也把给双东道主比利时和欧洲足联制造了不少麻烦的英格兰球迷一并送回老家。英格兰队主教练基冈说:“我们没有任何借口,事实上是我们的表现不足以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他表示,3场小组赛英格兰队传球质量不高是其未能进入八强的主要原因。他说:“这是我们在本次比赛之前反复提到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没解决。”

基冈说这场比赛的失败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失望”,但他拒绝批评英格兰队后防线上的队员。正是后防线上的失误造成了他们在下半时的两个失球,葬送了2:1领先的大好局面。

获胜的罗马尼亚队主教练耶内伊对此战的执法裁判表示了不满。他说:“裁判员竟然判给英格兰队一个点球,那根本就不应该判点球,我们非常失望。这是裁判员给英格兰人的礼物。”

“我觉得他们的第二个进球越位在先,我相信欧洲足坛一些有势力的人希望看到这样的事发生,我觉得裁判员有两次重大失误,”他说。

但耶内伊也赞赏英格兰队,他说:“英格兰队是特别有公平竞赛意识的球队,他们是足球场上的绅士,但我们在技术和战术上都压倒了他们。”

罗马尼亚队灵魂人物哈吉由于两张黄牌在身被停赛,未能参加这场比赛。耶内伊认为,哈吉的缺阵激励了场上队员。他说:“我感谢全队,因为他们如此的自信并且晋级了。队员们加倍努力以弥补因哈吉缺席而带来的不足。”

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欧锦赛C组和D组将同时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届时将由南斯拉夫队对西班牙队、斯洛文尼亚队对挪威队、法国队对荷兰队、丹麦队对捷克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